【猫卡】MISS

摆了好久,发一篇出来给大家看看

太久没写了,我好屑啊

ABO设定




“报告!”


X-7143星系,一队庞大的舰队正穿梭于太空之中。


帝国第一舰队的执行官黑猫正研究着上次战斗总结出的资料,听见门外下属的声音,他只是开口,


“进来。”


那个年纪不大的中尉行了个礼,


“上头派下来的联络官快到了,您要去迎接吗?”


黑猫心中最反感的事情被提及,他烦躁地摆了摆手,


“去什么去,我忙着呢。”


“这已经是上头派下来的第十四位联络官了啊,”中尉苦着一张脸,“您这几年逼走了多少联络官了啊。”


古拉尔黑猫,S级Alpha,目前任第一舰队总执行官。按理来说,他这样的Alpha身边不会缺Omega,可他自上任以来,身边愣是一位都没有,甚至与他匹配度不低的十来位联络官都被他逼走了。


“听说这次来的这位联络官与您的匹配度比以往的都要高!”中尉仍然不死心地劝着。


匹配度高有什么用。黑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反正又不是他。


算了,大不了把这第十四位也给送回去得了。




“一号门对接完毕,即将打开舱门。”


黑猫半个身子靠在栏杆上,表情很是不耐烦。


银白色的舱门缓缓向上升起,大片蒸腾的雾气喷出,一时间让人看不清状况。


长靴在金属长梯上发出“哒哒”的响声,一下一下,像是敲在人的心头。


几个穿着风衣的身影逆着光从雾气中走出,看不清面容。


真会装逼。


黑猫在心里不屑地切了一声,准备看看这所谓的“第十四位”是个什么样的人物。


几步的路程并不长,但随着那人的走近,黑猫几乎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止了。


怎么是他?


银白色的发在冷光下闪动着,长发被主人随意扎在脑后,落在白色的羊绒风衣上。


那张他在心里描摹过无数次的脸上此时并没有什么表情,蓝色的眸子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,在经过他的时候略微顿了顿。


那人径直走到他面前,摘下手套向他伸出手,


“我是卡慕,第一舰队的新任联络官。”




黑猫从来没想过他会再见到卡慕。


五年前他一声不吭选择到第一舰队参军的时候,他已经决定与过去告别了。


加入第一舰队后又恰逢X-7143星系动荡,战事不断,算起来,除了最初几个月有和cen他们信件往来,他竟然有四年多没有听到过卡慕的消息了。


黑猫暗自苦笑一声,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和卡慕有交集了,没想到还能以这样的方式重逢。


这可怎么办才好?


黑猫长叹一声趴在桌上,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桌上的相框,照片中的他与卡慕一脸稚气,两个少年勾着脖子笑的灿烂。


“咚咚咚。”


门被人从外面推开,新任的联络官正朝着黑猫走来。


黑猫一个激灵直起了身子,还欲盖弥彰地将桌上的相框扣倒。


“好久不见了啊黑猫。”


卡慕拉开黑猫对面的椅子坐下,


“都当上执行官了也不通知我一声。”


熟悉的语调让黑猫晃了神,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复,


“你不也没告诉我你是新来的联络官吗。”


卡慕失笑出声,


“还以为五年不见你能成熟些,没想到还是这样。不过也挺好的,毕竟这才是我认识的黑猫嘛。”


黑猫只是摇了摇头,转移了话题,


“你怎么来部队里了?那帮老顽固这么舍得?”


“啧,”卡慕皱了皱眉,有些无奈,“那些老东西想让我去联姻,我干脆找红叔开后门来你这儿躲一躲。”


“原来是来避风头了啊。”


黑猫的语气低了几分,不知道是庆幸还是失落。




说起来,黑猫和卡慕也算两小无猜。


作为帝国的两大望族,古拉尔与三千院可谓是世交。两大家族人才辈出,尤其是这一代的黑猫与卡慕,几乎是两家下任家主的内定继承人。


正因如此,两个人从小玩在一起。


原本他们大概会一路成长,成为彼此依赖的好兄弟,可惜意外发生了。


第二性别分化后,黑猫不负众望分化成了Alpha,但卡慕……


据说分化前一个月,卡慕被来自外邦的势力绑走,对方用高浓度的信息素扰乱了他的腺体,救回来后用尽了所有方法也改变不了他将分化成Omega的事实。


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,卡慕都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野里。


后来黑猫再见到卡慕的时候,卡慕真的变了很多。


原本桀骜不驯的金发被染成了银白色,过去的张扬被沉默掩盖,唯有眼底的那颗星仍然闪动着光芒。


“去做你想做的事吧,黑猫,你还有无际星海。”


黑猫明白他话里的意思,纵使卡慕过去再优秀,但一个Omega,是注定成为一颗棋子的。


后来长老中有提出要他和卡慕联姻的,被黑猫一口回绝了。


不是他不喜欢卡慕,正是因为喜欢,他才不愿意让卡慕被联姻束缚。


再后来,他不顾家族的反对投身第一舰队,于是,又是五年。


本来他以为卡慕早就在家族的安排下结了婚,没想到却能在第一舰队再见面,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。




回到准备好的房间后,卡慕有些疲惫地坐进了沙发。


赶到第一舰队的这一路很是颠簸,况且见到黑猫之后他长久以来的不安终于放下,此时倒是有几分身心俱疲。


黑猫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态度呢?


卡慕闭上眼睛想着,他是喜欢黑猫的,但当年黑猫不仅拒绝了联姻,甚至还突然参了军。


就像是在躲着自己一样。


他不由得苦笑,自己就这么跑来第一舰队真是蠢透了,可如果不来,恐怕这辈子他都放不下。


卡慕想,黑猫要是不喜欢自己,来了这一趟也没什么遗憾了。




联络官的工作十分繁琐,除了要定期与帝国总部联络、将总部的指示监督落实之外,还要向帝国的科研部门提供第一手资料。


之前因为联络官频繁更换,所以资料这一块一直是黑猫在管理。不过现在卡慕上任联络官,自然是应该接管这方面的事务。


卡慕本来想找黑猫拿资料,没想到这家伙不在,他只能自己去架子上翻找起来。


卡慕从书架上找到了那摞资料,拿的时候手肘不小心撞到了一本似乎是相册的东西,里面的照片一下子掉了出来。


卡慕弯下腰打算去捡,手却在碰到照片的前一刻顿住了。


那是张老照片了,有些泛黄,画面中两个孩子的模样看不大清晰,但卡慕还是一眼认了出来。


这是……黑猫和我?


他难以置信地捡起照片仔细辨别,是他和黑猫每次,看样子是很小的时候拍的。


可是为什么黑猫会有这个?


卡慕又捡起一张,仍然是他和黑猫的合影,只是这张中他们的年纪更大了些。


直到看完所有的照片,卡慕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
除了他们的合照,这里还有一些是他参加一些大型宴会的活动照,都是这五年间拍的。


可是为什么?


为什么黑猫会将它们放在这里?


卡慕还没想明白,门就被人从外面打开。


“卡慕?”




黑猫是突然发现事情有些反常的。


卡慕如果想躲避家族的联姻,身居高位的红叔完全可以把他送去badcen所在的第二舰队。那里正在进行资源探索,比起自己这边战事不断可是安全了太多。


想到这里,黑猫坐不住了,他赶到联络中心,想要通过联络设备问红叔个究竟。


“这……”红叔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,“他的确是指明了要去你那边,但是具体原因我不清楚。”


“不是说长老那边打算让他联姻吗?”


“啊?你也不想想,他要是不愿意,指不定半夜就去把人家弄死了,谁能逼他联姻啊。”


“那他……”


是来找我的吗?


黑猫再也按耐不住,他要去找卡慕问个清楚。


他赶到卡慕的办公室,却得知卡慕去找他拿资料了,只好一边祈祷着自己收起来的东西别被发现了一边往回赶。


当他推开办公室的门,


“卡慕?”




命运大概就是这样奇妙。


门外的黑猫和书架前的卡慕面面相觑,接着,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,


“我来拿资料而已!”


“我有事要问你!”


卡慕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同时黑猫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
“你真的……只是为了躲避联姻才来这里的吗?”


“你好奇这个做什么……”


“你知道我看到你的时候有多高兴吗?”黑猫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……我喜欢你啊。”


卡慕一下子愣在那里不知所措,他喃喃出声,
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
“怎么不可能!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拒绝联姻?又为什么突然来参军?”


“我,我以为你不喜欢我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大功夫才让长老同意联姻的?我要是不同意根本没人敢提!”


“你是同意的?”黑猫的眼中有欣喜的光闪过。


“是啊,”卡慕摊了摊手,“谁想到伟大的古拉尔黑猫竟然会傻逼倒去拒绝呢?”


“艹,这难道不是你没有提前和我通个气吗?”


“你他妈……”




后来,远在帝国中心的两家长老听说两个倒霉孩子终于在一起了,激动得痛快淋漓。


真是可喜可贺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洄墨 / Powered by LOFTER